天工开物

✨银河系吟游法师✨
特技:瞎写

你要问我这是什么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

群里女士们的点文,太疯了我就不打tag惹,放飞自我写着玩的产物,全程暴走式展开,我自己思考一下也觉得这什么几把,完全没在认真写所以极度潦草不能看,对文中的嗯嗯嗯嗯嗯嗯场所也根本没有了解纯属瞎写下次去看看好了,总之象征性祝大家观赏愉快!不愉快我也没办法(好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如果有被雷到请上门殴打lft id为传统艺能的女士,作者和文中e一样根本是被逼良为娼,不能承担任何责任呢~~~~~

bgm请走→https://music.163.com/song/838237/?userid=112662620


 

 

 

 

桐生战兔最近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不对劲,不,是太不对劲了。

新世界中他本是一贫如洗,详情如下:文饰之是自由职业的物理学家,直言之就是有上顿没下顿。拮据,困顿,桐生战兔和同样从旧世界前来的万丈龙我挤在一间狭小的地下室中,过着像居所一样挤挤挨挨的日子。

虽然生活也就那样,倒也能自得其乐。平时粗茶淡饭权当健康饮食,偶尔也能饱餐一顿补充营养,虽然确实无力承担造价高昂的实验设备,但是在旧世界,住在nascita这种小型咖啡厅里的他也买不起啊。本就无缘的东西自然无须惋惜,所以生活是真的还算可以。

只是最近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改变——伙食变好了,万丈龙我甚至数次拎回大盒的昂贵和牛肉。冬天的日本空气湿漉漉的,还带着些许寒意。以前他们只能这样干捱着,但前两天,家里毫无征兆地出现了一台除湿机。他记下机身上的logo,在购物网站上稍一搜索,跃入眼中的价格令他倒抽一口冷气。

物理学家还是相当敏锐的,诸多事态都不甚正常,明显万丈龙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不对劲的事情。钱不会凭空从天上掉下来,他也不觉得万丈龙我能够胜任什么薪资优厚的脑力劳动,一番思考过后,桐生战兔得出结论:

这家伙不会是打黑拳去了吧。

 

虽然是笨蛋,但也是不可或缺的同伴,桐生战兔还是不希望万丈龙我出现什么三长两短。于是他现在正不动声色地跟在万丈龙我身后,打算沿着对方的路径去他工作的地方一探究竟。

他跟着一路东拐西拐,最后走到一片不甚开阔的建筑区中。店铺上挂着光彩嘹然的灯牌,光焰声色连成一片。桐生战兔抬头一看,登时就有种眼前发黑的感觉。

要问为什么,因为万丈龙我走进的地方,分明就是专门服务女性的店面啊。

这白痴又在干什么傻事……他痛苦地扶额,抬眼看到门口正好无人看管,侧身溜了进去。

——结果他要找的人就站在大厅的中间,很符合此情此景地被数位女性顾客包围着……留着焦糖色齐肩发的女人说了些什么,万丈龙我皱着眉,露出明显带着苦恼的表情。女人们展开柔美的笑颜,把桌上的细颈酒杯塞进他的手里,拍着手要求他喝下去。天花板上富丽的水晶灯折出散碎的光,令人眩惑。

这景象怎么看怎么刺眼,相当令人不爽。桐生战兔顿时感到一阵无名火起,只想把眼前和一群女性相谈甚欢的万丈拖回地下室里,严肃地教育一下这个绝对没搞清状况的人。


“不好意思,这个笨蛋是我家的,我先带走了。你们慢聊。”

堪称有生之年中首次了,他放弃了制定缜密的计划,由着自己的本能去行事。桐生战兔一脸平淡地拨开绕在万丈龙我身边的莺莺燕燕,一把抓住他的手,直直地把人提走了。

顾客们对状况感到莫名,但很快被桐生战兔的脸吸引了注意力——天才物理学家的脸也是很好看的呀——兴奋地凑上去搭话。桐生战兔冷着一张脸,看也不看旁边,大步流星地拉着万丈往外走。

大概把战兔认成了来砸场的人,训练有素的保安立刻围上来,万丈龙我拼命挥手表示没问题才散去。

关系还挺好的嘛……这个笨蛋怎么在这种地方这么受信任,明明就是个只会暴走和给人添麻烦的白痴啊。

他一脸无谓地想着,紧紧地攥着万丈龙我的手,无视他一路上完全不明所以的大呼小叫,一言不发地把人带回了家。

 

 

 

“……万丈啊,穷一点没关系,你怎么去做这个。”

回去之后桐生战兔一脸痛心疾首,他强压着心里腾腾的火气,尽量心平气和地说道。

“欸?evolto告诉我这样可以赚钱,还不违法。我就来了。”

笨蛋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复。

“evolto?!”

熟悉的名字令他的神经瞬间紧绷起来,连珠炮一样地抛出一串问题。

“他不是已经消失了吗?你在哪里见到他的?万丈,他和你说了什么?”

“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好像没死。而且evolto他啊,现在变成好人了。”

万丈龙我答得干脆利落,“变成好人”四个字跟着变成四个写着“1t”的巨大铁块,一个接一个地砸在他的心上。桐生战兔一阵失语,好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怎么回事?”

“evolto说地球上的人类很有趣。他不想再毁灭任何星球了,打算在地球生活下去,还找了份工作。”

万丈龙我说得一脸理所当然:

“那天我在街上碰到他,evolto说要给我介绍工作,可以合法赚钱的那种。听描述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桐生战兔粗暴地打断了他的发言:

“所以你就跟着他走了?”

“对啊对啊,工作轻松来钱又快,傻子才会拒绝吧?新世界里的evolto说要诚实合法致富,但是我觉得他有点不对耶……”

肌肉笨蛋罕见地陷入了沉思,而后用纠结无比的语调陈述起来:

“战兔,他为什么要变成女人然后跟人出门啊?”

 

万丈龙我话中的信息量实在太大,桐生战兔陷入了沉默。

他实在不打算对旧日敌人的生活方式做过多置喙,总之先教育一下眼前的笨蛋,这家伙根本搞不清状况,又在给他添麻烦。

“咳、咳,万丈,你不能听evolto的话。他是骗你的。”

万丈龙我一脸茫然。

“……最起码,他做的事情是不合规矩的。”

桐生战兔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

“本番、这是本番啊。店里应该是禁止的吧。”

“……啊?”

愣了半晌,万丈龙我的答复全然五里雾中:

“但是他做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

“………………他做什么是和你没有关系但是你和我有关系啊?……你替我考虑一下行吗?考虑一下我的心情,我的心情啊万丈!”

本想婉转告知对方这样的人的话并不足信,结果万丈龙我过于木头脑袋,迂回战术明显行不通。桐生战兔崩溃地大力敲打起万丈龙我的头,咚咚咚三下掷地有声。

“啊啊吵死了不要打我的头,我做这些可是为了你!”

他把桐生战兔的手一把拨开,露出一副带有怀疑的表情来:

“话说回来,你这个无业游民该不会是在嫉妒我有收入吧?这个心情我照顾不到——”

 

……

桐生先生现在根本不想说话。

沟通甫一开始便告失败,完全在鸡同鸭讲。

 

“是我错了。”

沉默一阵,他如是说道。

自我中心的物理学家人生第一次爽快认错,万丈龙我瞪圆眼睛注视着他,像是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一样。

“我真的不该忘了你是傻的。”

“谁是傻的啊?!”万丈龙我不服地大叫起来,“把昨晚吃的牛肉吐出来!”

“算了,我们不讨论这个问题,还是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

桐生战兔和煦地笑了,这个笑容可说是春阳一样温暖,夕晖一样粲然。但又藏着些什么别的东西。直觉极度敏锐的万丈龙我本能性地后退两步,他可没感到对方身上有丝毫愉快情绪的存在,不如说已经快要蒸出肉眼可见的滚滚黑气了。

大事不妙。

桐生战兔向前三步。

万丈龙我退后三步。

桐生战兔向前四步。

万丈龙我退后四步。

桐生战兔向前五步。

——换言之,距离根本就是在不断缩短中,无限趋近于零。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万丈龙我在心里崩溃地大叫,额上冷汗涔涔地往下淌。

这个压迫感是怎么回事啊!是幻觉吗,他觉得自己清晰地听到了一句“Max hazard on!”

 


“能赚这么多钱很了不起嘛,万丈。”

桐生战兔轻轻拍了拍万丈龙我的脸,笑眯眯地说道。

“我要告诉你的事情呢,就是天才对任何事情都是精通的。你在做的这些,其实我也懂哦。”

“为了更好地展开工作,我就纡尊降贵,勉为其难地教一下你吧。”

 

 

 


 

然后就被按到床上这样那样了。

之后的万丈:

不敢了。



 

作者感言:啥玩意啊根本没有逻辑也经不起推敲,写完的一瞬就宣告人生黑历史的形成,我想立刻丢进废纸篓

正经人真的不适合写雷文,我去写正经东西了,ciao——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天工开物 | Powered by LOFTER